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统战团体  
 
 知识分子联谊会 
 侨联 
 欧美同学会 
 市理论研究基地 
 李悦工作室 
 
  市理论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团体平台 > 市理论研究基地 > 正文
 
​“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理论研讨会召开
2020年09月29日 10:10      浏览:

 

9月25日,由民建山东省委和民建青岛市委主办,民建青岛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和我校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承办的“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理论研讨会在青岛市民主党派机关隆重召开。

全国政协原研究室主任、新闻办公室主任、副秘书长卞晋平,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献生,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臧秀玲,民建中央理论委副主任、民建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李旭茂,民建山东省委副主委、青岛市委主委陈增敬,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辉,青岛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徐万珉,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咸宁,青岛大学原副校长邵彬,青岛市各民主党派驻会领导,民建山东省委理论委员会、省内各地市民建组织及驻青高校部分专家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邵彬在致辞中说,此次理论研讨会的召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探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背景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会议。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始终如一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坚持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主旨报告会由民建青岛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民主持。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和党派实务负责人分两组,从如何提升中国共产党对各民主党派的领导力、如何凝聚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政治共识、民主党派如何助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地方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