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培训班
2023年10月17日 16:48      浏览:

10月11日至15日,学校在遵义举办统一战线“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肖江南,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春光,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主要负责人、骨干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肖江南强调,本次培训是学校深入开展统一战线“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领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信念、精神和风范,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持知行合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确保培训取得圆满实效。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安排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家授课,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纪念馆、苟坝陈列馆、娄山关战役纪念馆、花茂村村民王志强“红色之家”(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遵义座谈地)、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创建点——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等,瞻仰了红军烈士陵园,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聆听了《红军菩萨的启示》、《照亮中国革命胜利的马灯》、《三人军事小组成立----从转折走向辉煌》等的现场讲解。课程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相结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使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了统战成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更加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明晰了方向。今后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