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张汉霆、张晓春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2023年09月07日 17:51    谭雪梅  浏览:

近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200名归侨侨眷代表和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600名海外侨胞特邀嘉宾参会。我校药学院院长张汉霆、医疗集团副院长张晓春作为归侨代表参加了大会,并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李希代表党中央致词。

第二十届中央委员,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万立骏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上宣读了《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关于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两位代表在获奖后表示非常荣幸获此殊荣,荣誉属于青岛大学,属于全校所有归侨和侨眷。并特别感谢学校、学部、学院以及附属医院各级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履职尽责,勇担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侨智侨力。

本次大会,青岛市仅有4位代表参会。同时,张晓春当选为中国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会后,张晓春还接受了《光明日报》采访,中国侨联公众号的稿件中,也刊登了她的发言。

张汉霆,药学院院长、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计划专家,山东省政府“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 2021年被中国旅美科协(CAST-USA)总会授予“杰出领导奖”,2022年被授予“第九届中国侨界贡献奖”。

张晓春作为我校医疗集团副院长,附属医院肿瘤内科名誉主任、肿瘤精准医学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泰山学者,从事恶性肿瘤诊治及研究30余年,率先在国内开展肿瘤精准诊疗和智慧医疗,创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精准医学中心。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