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暨工作交流会
2021年03月11日 10:10      浏览:


3月10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暨工作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副方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春光领学《条例》,副部长贾依娜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杜方波对于各党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称赞,对各党派今年的工作部署给予充分肯定。结合《条例》的学习,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修订统战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是今年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要通过组织学习,引导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二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校党委部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能力。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担当作为,撰写高质量的提案议案。结合我校统一战线中医务工作人员的特色,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水平方面多做贡献。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地制订和实施,进一步发挥智力优势、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四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派特色,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着眼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荐,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勇于建言献策,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着眼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做好人员布局,班子建设积极吸纳年轻有影响的高层次人才加入党派组织,做好民主党派成员的教育培养工作。着眼中心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真抓实干的精神投身于学校的改革发展当中。

 

杜方波表示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工作,做好协调和服务,努力为统战成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理论调研积极提供各项保障。

校各党派负责人就《条例》的学习和今后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