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020年12月09日 10:12      浏览:

12月8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学习会。

 

杜方波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统一战线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

杜方波结合工作对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征程上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谋划;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准确把握工作的着力重点。二是切实组织好各党派、各统战团体的学习活动和自身建设。在各党派、各统战团体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坚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引导统战成员在各自岗位和各个领域找准定位、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三是充分发挥各党派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充分发挥学校统一战线的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实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视人才建设,在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再作贡献。

学习会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春光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贾依娜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民革青岛大学支部主委张波涛、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张立学、民建青岛大学总支副主委王振光、民进青岛大学总支王静怡、农工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郭宗君、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张之峰、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主委李荣贵、青岛大学知联会会长李悦分别代表各党派和统战团体发言。大家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勠力同心、凝聚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更大成就,推动学校建设不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