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20年09月03日 15:15      浏览:


9月2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龙飞、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胡金焱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胡金焱指出,党外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上半年,大家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做了大量有益于经济社会建设、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在疫情防控、参政议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智库作用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和很好的社会反响,极大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

他指出,2020年上半年,学校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他向党外人士通报了学校新学期发展的重点工作,新一轮博士点申报要有新的突破;第五轮学科评估要有一个大跨越;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力争实现新目标;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申报要势在必得,势在多得。

胡金焱重点围绕服务社会工作向党外人士进行了通报。指出要通过“一体四翼”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一体”是学校事业发展,“四翼”是胶州上合校区建设、医学医疗、师范教育(基础教育)、科技文化社会服务。指出学校事业发展包括五个方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要从根本上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以本为本,全面落实“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宗旨;要结合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三位一体做好科学研究工作;要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要做好文化传承和创新,打造青大特色的育人体系和思政体系;要落实办学定位,责无旁贷抓好国际交流合作。胡金焱指出,胶州上合校区建设将拓展学校办学空间,巨大地带动胶州发展;医学医疗是学校得天独厚的优势,是服务社会最好的结合点;师范教育是学校独特的优势,要让师范教育保持在山东师范教育第一阵营;同时也要抓好科技文化服务社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向党外人士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传达了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上胡金焱书记主旨报告和夏东伟校长总结讲话的主要内容。他希望大家深刻领会胡金焱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融化到头脑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相传;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学校改革和省市发展战略,适时发出青大声音,讲好青大故事。认真履责尽责,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设,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知联会常务理事、青岛市知联会副会长、青岛大学知联会会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悦教授,山东省政协委员、旅游与地理学院院长马波教授,青岛市政协常委、民进青岛市委副主委、机电工程学院王继荣教授等11位同志分别发言。他们结合在抗疫、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的切身体会,围绕“双一流”建设的目标,高度评价了学校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作为党外代表人士,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结合平台,继续发挥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多谋福祉、多做贡献。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