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年度党建工作
2020年04月16日 14:21      浏览:

      4月15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部署传达学校全年党建工作要点,传达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和统战工作要点。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杜方波部署了年度党建工作和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珍,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龙飞参加会议。

   胡金焱就扎实做好年度党建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定向导航作用,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和学院办大学中,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党的建设统领学校事业发展。抓好基层党建制度体系建设,创新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落实机关职能部门沉底服务机制,全面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发挥基层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抓亮点,树标杆,以点带面,强化教师党支部建设,培养教师骨干力量,以教师思政影响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最终带动学生思政,真正实现立德树人和全员育人。

   二是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主旋律,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舆论环境。把好“主方向”,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并通过学习领会加强对教育教学规律的认知和把握。守好“主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做到警钟长鸣。夯实“主堡垒”,推动形成立体高效的宣传工作体系,每个学院要有一位领导负责宣传工作,学校要建立宣传工作荣誉体系,以“六个转变”促进“七个结合”的实现。

   三是夯实统战工作基础,推动形成学校事业发展的最大同心圆。完善体制机制,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把统战工作纳入各级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容。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坚持存量和增量建设相结合,积极打造人才梯队;加强组织建设,从海外归国的青年教师中发现、培养、考察优秀人才充实到各民主党派中;优化联络工作机制,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推荐工作。

   杜方波在部署党建工作时强调,要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充分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支部书记配备、支部设置、工作运行机制、活动载体等环节,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打造基层党建的特色亮点,做实机关党建,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效率和服务质量。他还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自查整改相关工作。

   汪黎明总结指出,本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为做好2020年党建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委相关部门要给予高度重视,会后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组织谋划研究,逐项逐级明确责任人,把工作抓准抓细抓实,充分发挥党建的定向、导航、引领作用,统筹抓好新冠肺炎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会上,吴世珍对学校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并对本年度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对2020年度统战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并对本年度统战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