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中国民主同盟青岛市委员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2020年04月16日 10:30      浏览:

    4月15日,我校收到中国民主同盟青岛市委员会发来的感谢信,对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对民盟市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青大盟员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信对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广大盟员积极建言献策、捐钱捐物、开展心理志愿服务等活动支援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特别对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盟员柳国强、罗从娟主动请缨参加青岛医疗队驰援湖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积极贡献予以表彰。

    自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以来,我校党委统战部落实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更是彰显了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勇敢选择逆行,毫不犹豫奔赴前线的九三学社社员孔心涓,民盟盟员柳国强、罗从娟,农工党于涛等是典型代表。柳国强的事迹被人民政协报刊登,他所在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插管小队”荣获国家卫健委、人社部、中医药管理局三部门授予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孔心涓、罗从娟、于涛等的抗疫事迹亦被多家媒体刊登,他们赢得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高度赞誉和充分信任,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青大力量,是我们当之无愧的楷模。

    我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捐资捐物、积极建言献策,初步统计,我校各党派捐款51600元,捐助物资价值36500元,提交建议提案20余件,15件被采纳和发表。其中,山东省人大代表、青岛市政协委员、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王乙潜教授的《关于农村疫情防控和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脱贫攻坚方面影响的分析及建议》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并转省相关职能部门特急办复。青岛市政协常委、民进青岛大学总支主委王静怡教授创作的诗歌《2020春节》被中国人民政协杂志《纵横》刊登。不久前她创作的怀念张静静的诗歌《心语》点击量近千万,被《人民政协报》刊登。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立足岗位,默默奉献,加班加点、不计得失,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为抗击疫情和学校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的优势,展现了担当作为,得到上级党派市委的高度肯定,学校也陆续收到多封感谢信。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