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党派工作交流会
2020年04月10日 09:14      浏览:

4月9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派工作交流会。民革青岛大学支部、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等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还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各党派负责人围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交流发言。

汪黎明对各党派工作成绩给予高度称赞,对新一年工作安排给予充分肯定疫情防控中我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勇冲一线、加班加点、建言献策、捐资捐物等突出表现给予高度赞扬。

汪黎明对党派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派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派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化理解、强化运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相传。二是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结合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协助各民主党派开展“自身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党派自身建设,提升党派凝聚力和活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党派力量。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各党派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三五五十”中长期发展目标,进一步发挥智力优势、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理解和把握大局能力,立足本职,强化担当,履职尽责。

汪黎明表示,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努力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与政党协商等做好协调和服务,积极提供各项保障。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