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致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
2020年01月30日 14:51      浏览:

同舟共济,同心同行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

青岛大学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首先向您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部署。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也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同舟共济、同心同行,历来是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值此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我们向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疫情防控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思想共识。要发扬统一战线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精神,恪尽职守,率先垂范,积极奉献,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二、发挥优势,强化担当。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立足本职,勇挑重担。党外人士特别是医药卫生界党外人士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党委政府提供防控工作的高质量建言献策,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防治第一线;其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科研技术优势,主动参与防疫防控,以防疫工作的需要为已任;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也要多倡爱国之议,多提务实之策,多想管用之招;广大统战团体要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组织群体性活动。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与党委政府同舟共济、并肩战斗,共渡难关。

三、从我做起,争当表率。自觉响应政府号召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传谣、不信谣,科学应对、理性防护。从自身做起,带头提高防控意识,勤打扫、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串门、不聚集,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在科学防范疫情方面作出良好示范。

四、加强宣传,正面引导。积极宣传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决心,宣传中央、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要坚持准确发声、科学发声、及时发声,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合力攻坚的舆论氛围,展现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良好的社会形象。

青岛大学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0年1月30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