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民革青岛大学支部进课堂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暨“宪法在我身边”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09日 09:54      浏览:

12月1日到12月7日是2019年“宪法宣传周”。为响应青岛大学“宪法宣传周”活动,民革青岛大学支部于12月4日下午,走进化学化工学院课堂、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暨“宪法在我身边”专题讲座。

 

民革青大支部党员、北京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于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宪法”两个字的由来、近现代宪法的发展历程以及新中国的四部宪法,并通过“套路贷”、“校园贷”等鲜活的案例生动地阐释了宪法与大学生的关系。

 

 

讲座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法治意识得到增强。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做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好青年。

此次宣传讲座将有助于深入开展宪法宣讲,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强化师生的学习体验,提升宪法宣传的成效。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