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青岛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9年10月29日 11:00      浏览:

9月30日,青岛大学统一战线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汪黎明主持会议,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参加座谈会。

汪黎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致以节日的祝贺,并通过出席座谈会的各位代表向为学校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办学110周年。当前,学校也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间节点上,面对加快“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用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汪黎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人士要按照统一部署,结合各自实际,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要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难点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事关学校事业发展问题凝心聚力。在实践中,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做到参政参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成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方面,做出一流业绩。

汪黎明表示,党委行政始终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好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支持帮助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条件保障。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春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民革青岛大学总支主委张波涛、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徐岩、民建青岛大学总支支部主委于永龙、民进青岛大学总支主委王静怡、农工党青岛大学总支医学部支部主委徐文华、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王乙潜、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主委李荣贵、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郗敏、侨联代表张之峰等先后发言,回顾我们伟大的祖国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丰功伟绩,畅谈学校办学110周年来的历史变化和各项事业取得的非凡成绩。大家由衷感谢学校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和党外人士的重视,并就习总书记讲话、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学科发展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祝贺和激动心情,表达了作为教育工作者不忘为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作为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不忘服务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的情怀。

2019年度青岛大学最美教师、九三学社刘玉石老师分享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体会。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