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中国民主同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12月25日 08:57      浏览:

中国民主同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18-12-17      来源:统战部      作者:韩淑春    阅读: 121

 

新闻网讯 1214日下午,中国民主同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由基层委员会各支部推荐产生的41位盟员代表参加了大会。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张晓东、民盟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陈立波、民盟组织部部长邵茹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和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到会祝贺。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主委李荣贵代表其他党派到会致辞。

  http://news.qdu.edu.cn/__local/8/84/4A/8315BCD8E1A1DC7E4F7AC787AD4_8DF1BA78_EDD2.jpg

会前,汪黎明会见了民盟青岛市委领导,对民盟市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代表大会增补了一名主委和一名副主委。选举工作在事先充分酝酿、征求广大盟员的意见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一次产生。本届委员会由徐岩、陈晓波、杨宝春、杨东江、张立学等13人组成。调整后的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为徐岩。

会上, 徐岩代表新班子成员表态: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团结协作,不断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继续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带领班子成员大胆开展工作,发挥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效应,发挥广大盟员集体智慧,积极为青岛市社会经济发展、青岛大学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

民盟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陈立波代表民盟市委到会致辞,对青岛大学党委长期以来给予民盟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本届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基层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期望:一是深化认识,夯实多党合作政治思想基础,希望新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激发组织活力。希望新班子立足实际,多开展组织活动。三是围绕中心,发挥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汪黎明对新当选的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民盟青大基层委员会为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学习,筑牢思想基础。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要立足党派特色,发挥组织优势,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党派活动品牌。坚持自身建设和党派交流相结合,虚心学习兄弟党派的先进工作经验,以提升能力和素质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党派发展和学校基层委员会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要紧扣第一要务,参政议政、发挥作用,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坚持本职工作和党派活动相结合,立足岗位,勤于奉献,主动融入新旧动能转化发展战略,要认真学习贯彻青岛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实现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建成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