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民主党派  
 
 党派介绍 
 党派负责人 
 党派活动 
 
  党派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派活动 > 正文
 
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青岛大学民革)开展主题调研学习活动
2023年12月02日 09:55    张波涛  浏览:

1130日至121日,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青岛大学民革)组织民革各驻青高校及科研院所支部、青岛大学其他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共赴连云港、淮安开展“团结奋进新征程,校地融合促发展”主题教育调研学习活动。

调研组在民革连云港市委会主委马强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山博爱春辉之家,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双方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和培养、参政议政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两地民革组织将进一步加强联系、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淮安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展示伟人周恩来光辉一生的综合性纪念场馆,用图片、油画、雕塑及声光电等多种展陈形式,再现了周恩来伟大光辉的一生。调研组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与一代伟人隔空对话,从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给大家带来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调研组还参观了新欧亚大陆桥东端起点。从百年前孙中山先生“在海州建设国际大港”的战略构想,到建国后周恩来总理“建设与世界名港媲美的现代化大港”的殷切期望,再到“一带一路”沟通陆海、联结欧亚的重要枢纽,这座港口波澜壮阔的时代图景激励着大家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青岛大学民革)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聚焦“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提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及组织建设能力。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