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民主党派  
 
 党派介绍 
 党派负责人 
 党派活动 
 
  党派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派活动 > 正文
 
民进青岛大学总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举行
2023年06月12日 13:23    王雪媛  浏览:

6月12日上午,民进青岛大学总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民进山东省委会主委、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青岛市委会主委栾新,中共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肖江南,民进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勇出席会议。民进市委会组宣处处长刘爱军、中共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春光参加会议。

大会宣布了《关于民进青岛大学总支部委员会换届的决定》,通过了《民进青岛大学总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表决办法》和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名单。经表决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我校音乐学院院长王静怡当选为民进青岛大学总支部第五届主任委员,李冰、逯进、赵宗山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孙慧斌、唐华、吴义丽、蒲进当选为委员。王静怡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进行了发言。

栾新代表民进青岛市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总支部委员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青岛大学党委对民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了民进青岛大学总支部近年来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带领会员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践行职责使命,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她要求全体会员要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坚定“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肖江南代表青岛大学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总支部委员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民进青岛市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民进会员表示亲切问候。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民进总支部委员会近年来在服务社会、建言献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方面殷切期望: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党派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党派工作各领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精神、汇聚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撰写高质量的建议提案,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监督盯到关键处,服务送到心坎里,不断提升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履职能力;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发挥优势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大会员要聚焦国家战略,聚焦青岛市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始终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教书育人,创新创造,为学校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民进青岛大学总支部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