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人大代表3件建议被确定为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
2020年04月23日 10:35      浏览:

    日前,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2020年重点督办的省人大代表建议的通知》(鲁人办发〔2020〕6号)。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45次会议研究,确定了山东省人大代表提出的25个方面的58件建议为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我校山东省人大代表、致公党青岛市委常委、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乙潜同志的3件代表建议被确定为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重点督办的省人大代表建议。

    王乙潜同志的3件建议分别是: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未检工作的建议》(第189号),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关于进一步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第190号),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关于加快加强乡村医疗能力建设的建议》(第194号),分别由省检察院、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主办。

    据悉,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都是涉及全省工作大局的重要问题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省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规定,对于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省人大代表建议,属于省政府职责范围的由省政府分管副省长领办,属于“一委两院”职责范围的由其主要负责人领办,同时由省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牵头督办。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