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统一战线“凝心聚力 筑梦兴业”系列主题活动
2019年07月22日 13:33    文/贾依娜 图/贾依娜 王晓林  浏览:

近日,我校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凝心聚力  筑梦兴业”系列主题活动,以多种方式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7月17日至18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及骨干成员赴威海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以及威高集团开展主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全程参加。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进行了“凝心聚力  筑梦兴业”系列之“学英模先进事迹”活动。大家参观学习了郭永怀烈士为我国力学和国防科技、航空航天事业贡献毕生精力,直至牺牲的人生历程,被他“无私奉献 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所深深打动。参观结束后,汪黎明在活动横幅上题写了“郭永怀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及骨干成员也逐一签名,表达了向英雄楷模学习,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愿望和决心。

 

在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博物馆,开展了“凝心聚力  筑梦兴业”系列之“学多党合作历史”活动。大家对中日甲午战争的背景、过程及其对近代中国的影响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一件件文物、一处处遗迹使大家切身领悟到中国共产党走上历史舞台的必然性以及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由来,进一步增强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威高集团,开展了“凝心聚力  筑梦兴业”系列之“服务社会”活动。汪黎明与威高集团总裁王毅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医疗、材料、机械等领域的产、学、研、用合作进行了交流洽谈。大家在集团厂区进行了实地参观,为民族企业在医疗器械和药业等关键领域取得研发突破,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而振奋,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血液净化设备、骨科材料、手术设备及附件、微创器械及设备等产品的研发过程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14日至20日,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农工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分别开展了“凝心聚力  筑梦兴业”系列之“服务社会  健康义诊”活动。

 

 

在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办事处,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张晓东,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徐岩、副主委陈晓波,青大附院基层委员会主委赵洪芹带领校民盟盟员们为300余人次社区居民进行了义诊。

 

 

在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街道,农工党青岛市委秘书长尹成方,青岛市委副主委兼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岩青,副主委郭宗君、王勇杰、张雯,与校农工党党员们一起参加义诊活动。他们为当地居民进行了内科、外科、老年医学科、肿瘤科以及耳鼻喉疾病等方面的义诊和咨询,免费验血、做检查、答疑解惑,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据悉,青岛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还将分期分批组织统战成员学习英模先进事迹、学多党合作历史、学校情校史,团结一心、凝心聚力,为人才培养做贡献、为学科建设做贡献、为服务社会做贡献,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