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统战工作会
2019年03月28日 13:52    韩淑春  浏览:

3月28日,全校统战工作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统战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学校统战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汪黎明从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强化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完善联系交友制度;提供必要条件,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六个方面对全校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

汪黎明要求,从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从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党的执政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统战事业大局的战略定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科学分析,准确把握,切实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程。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明确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统战工作重心在学院的工作思路。

汪黎明强调,新时期统战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为根本宗旨,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为主线,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统一战线的正确政治方向。

他指出,学校的统一战线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核心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是把握新时代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重点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学深悟透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打牢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汪黎明强调指出,统一战线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做好统战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高校统战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做好的份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做好学校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和学院各负其责、民主党派组织积极参与配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抓住关键问题,谋划思路举措,共同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汪黎明代表校党委提出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委、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纳入”和“三个带头”的要求,真正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内容,纳入党政领导班子计划、总结和述职评议考核内容,把统战工作融入所在单位的整体工作,把基层统战工作与本单位的党建、人才队伍建设、学科规划、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和其它业务工作等联系起来,共同谋划,协同推进。

会上,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传达了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学校统战工作要点。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