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9年01月02日 09:51      浏览:

我校召开2018年度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日期:2018-12-30      来源:      作者:韩淑春    阅读: 454

 

新闻网讯 1229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向全校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了2018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主持会议。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等30余人参加会议。

    http://news.qdu.edu.cn/__local/7/C6/E5/005D5A3F736DBB1ECC23FFC1CEE_BC50EAE2_1111B.jpg

    胡金焱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家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校党委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胡金焱指出,2018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具有深远影响和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胜利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蓝图。2018年也是全校师生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的一年,我们聚焦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发展为核心,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解读了学校第三代党代会报告的规划和一三五五十工作思路,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简单通报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的剖析。

    胡金焱指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这是全校上下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结果,也凝聚着在座各位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关心、支持和付出。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一个大智库、大智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座的各位,不仅作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骨干,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又担任各级人大、政协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大家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参政议政、勇于建言献策,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受到各级领导和有关组织的高度肯定。纵观各项成果,可以说2018年我校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提升我校影响力,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了重要作用。胡金焱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广大党外人士更加关注学校发展,深入领会学校发展思路,认真履行职责,提升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水平。在准备提案、政治协商的时候,结合学校改革和省市社会发展,为学校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多谋福祉、多提良策,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政协委员、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马波,青岛市政协常委、中国民主同盟青岛市副主委、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东等8位同志分别发言,结合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的切身体会,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谈了意见和建议。对胡书记解读的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对学校发展情况和未来学校发展规划感到振奋和自豪,认为目前是青大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学校的发展鼓舞人心,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成果丰硕,校园建设不断完善等等得益于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党外代表人士,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结合平台,继续发挥作用,在校内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良言、献良策,在校外摇旗呐喊,为学校发展,为省市发展多做贡献。

    汪黎明在总结讲话中对党外代表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结合胡书记的讲话,结合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的切身体会,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从不同的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形成书面的材料,由统战部归类整理,将大家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党委。二是希望大家继续以各种方式积极为提高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管理水平建言献策。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提案议案,为我校实现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希望在省市区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着眼国家、省市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学科特点及各党派自身特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体会民生,多做调查研究,结合学校的改革发展实际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收集信息,撰写高质量、有价值的提案议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建设,为国家、省市的发展建设建良言、献良策,在今年两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在参加两会时,能充分体现出青岛大学师生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