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平台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海外  参政议政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动态 > 正文
 
青岛市无党派人士工作室观摩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11月28日 09:31      浏览:

青岛市无党派人士工作室观摩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829日,青岛市无党派人士工作室观摩交流会在我校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立春参加交流会,知工处处长周兴宏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致欢迎辞,全市无党派人士工作室代表及我校统战部负责人等参加观摩交流会。

    交流会上,杜方波简要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情况以及统战工作基本情况。与会各无党派人士工作室代表分别介绍工作室发展情况。

    宋立春希望工作室成员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发挥无党派人士在专业领域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引领和带动无党派人士把个体优势转化为团体合力,形成团队集体智慧,在教学、科研和技术创新等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着力提升建言献策、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力和水平,为推动青岛市发展经济、深化改革和社会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青岛市纤维新材料与现代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健美操运动发展中心。

    “无党派人士工作室”是青岛市委统战部探索形成的统战工作创新形式,我校“无党派人士李悦工作室”是青岛市首批设立的工作室之一。工作室积极发挥优秀党外代表人士的作用,重点围绕推动青岛市、山东省乃至国家层面的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健康安全服务”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工作室积极为优秀党外知识分子的科技创新项目服务,并引导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践中。今年7月,经过多方商谈论证和工作室的推荐、引导,该工作室的主要成员--我校优秀党外知识分子、泰山学者杨东江团队与潍坊市国家级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签订非铂金燃料电池催化剂及系列燃料电池产业化项目,获得当地财政支持1000万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302    传真:85953389      E-mail:qdtzb310@163.com